择日疯

没错我就喜欢生孩子

【GGAD】最后一面

       格林德沃裹着一张脏兮兮的破毛毯,静静地坐在窗边,看着窗外飘舞的雪花。从这一方小小的窗子望出去,他能看到的永远只有这一片天空,连天空中的云也几乎是一成不变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已经完全不知道时间的流逝了,纽蒙迦德永远是一副白雪皑皑的景象。自从被关进来,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夏天。从前格林德沃一直以为邓布利多把他关进来,是为了诛他的心。他要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手建立的帝国付之一炬,忏悔他所犯下的过错;他要他清晰感受到体内的魔力从汹涌澎湃渐渐地变得如死水般平静;他要他承受明明一身魔力却一点也使不出,只能像个家养小精灵般屈辱地活着的痛苦。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,他渐渐明白了,邓布利多把他关在这里,只是想摆脱他,只是想摆脱那个夏天。仿佛只要再也不用见到他,便可以假装曾经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哈哈哈哈哈,这个虚伪的、自私的懦夫!圣人邓布利多!   

       格林德沃大笑着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长期寒冷的侵蚀已经使他的腿脚不太灵便了。他猛地扑在栏杆上,毫不在意禁锢阵法传来的警告,咧开嘴露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。“哇哇哇,看看这是谁啊,圣人邓布利多!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踏进纽蒙迦德一步。怎么,难道说是寂寞了?那我一定可以满足你,毕竟当年是我让你爽的连话都说不出来,是吧,圣人!”

       牢房外的阴影动了动,一个身影渐渐显露出来,正是邓布利多。面对格林德沃的污言秽语,他显得冷静极了,好像格林德沃的羞辱没有给他带来一丝情感波动。他沉默地注视了格林德沃好久,终于开口。“盖勒特,我们都知道,你的羞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格林德沃几乎整个人都趴在了栏杆上,愤怒已经扭曲了他的脸,使他看起来狰狞极了。“我可不这么认为。不然,你的手为什么在抖呢?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猛地一颤,默默地把焦黑的右手往袖子里藏了藏,避开了格林德沃的视线。梅林保佑,幸好纽蒙迦德比较昏暗,再加上格林德沃正在气头上,还没有发现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敢出现在我的面前,圣人阿不思?是你背叛了我,是你抛弃了我们的事业,背弃了我们的诺言,把我关在这里不见天日,你怎么还敢出现在我面前,你就这么欠///草吗?啊?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闭了闭眼,尽力掩饰内心的无力,但话语中还是有掩饰不住的无奈。“盖勒特,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追究谁对谁错,是谁抛弃了谁已经没有意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你是来干什么的?”格林德沃却仍是不依不饶,常年被关押的怨气被他彻底发泄在了邓不利多这个罪魁祸首身上,只要看到邓布利多痛苦无奈他就感到畅快。“怎么,你是真的找人来上////你的?斯卡曼德已经满////足不了你了?哦,毕竟他也已经老了......."

       "够了!盖勒特·格林德沃!我和你说过多少次,我和纽特没有任何关系,看在梅林的份上他的孙子今年都已经三年级了!你能不能冷静一点!”

       见邓布利多气得不轻,格林德沃终于不情不愿闭了嘴。他当然知道邓布利多和他最喜欢的学生之间没有任何龃龉,只是他克制不住地嫉妒他。凭什么邓布利多抛弃了他们的一切,而斯卡曼德却能得到邓布利多的喜爱和信任。梅林在上,他有哪一点比得上我!

       见格林德沃终于冷静了下来,邓布利多收敛了怒容,又恢复到了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。“我来找你,是为了伏地魔。也许你不知道,在你之后......"        “托你的福,我还是能看报纸的。”嗤笑了一声,格林德沃忍不住开始冷嘲热讽。“我知道那个蛇脸没鼻子的家伙。据说他还是斯莱特林的后裔,我要是斯莱特林,我都能被气活,搞了那么多年都还没越过英吉利海峡,居然还敢和我相提并论。”

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你看不上他。”邓布利多用左手扶了扶眼镜,打断了他的话。“我只是来提醒你,伏地魔最近在找老魔杖,他迟早能查到你的头上。如果他来找你,”

   “如果他来找我,我就告诉他老魔杖在你手里。”格林德沃冷哼一声。“你以为我会怎么样?牺牲自己保护你?”

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两人沉默了许久,就这么一站一坐,都没有再说话。

    “你的右手怎么了?我记得你不是个左撇子。”格林德沃瞥了一眼邓布利多的右袖,随口一问。“没事,小伤。”邓布利多抖了抖袖口,却不小心漏出一点焦黑的指尖。格林德沃定睛一看,猛地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是诅咒?怎么会沾上这种东西?你是越活越回去了吗,这种小把戏都能中招?我给你看看,手伸出来。”

  “不用。”

  “手伸出来,别耍性子,我看看....."

   “我说不用!”格林德沃僵在了原地。“我们早就没有关系了,审判的时候我就和你说清楚了,血盟已毁,往事已了,我们再也没有相见的必要。这次要不是为了老魔杖,我也不会来找你。我的事,和你没有一分一毫的关系。”

   听见邓布利多的话,格林德沃只是定定地望着他。许久,他大笑出声,竟笑出了眼泪。他一边咳嗽一边笑,仿佛刚刚见到了最好笑的事。“哈哈哈哈哈,都说格林德沃是个大魔头,杀人无数,老弱妇孺皆不放过。可我一直知道,你比我心狠多了,我们的一切你说抛下就能抛下,甚至你连你自己的命都能拿来算计。只怕在你中诅咒的那一刻,接下来的棋你都已经算计好了吧。这一次来见我,也只是一步棋。好一个最伟大的白巫师,好一个邓布利多,哈哈哈哈哈,”格林德沃笑得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邓不利多只是静静地看着格林德沃发疯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在他准备离去的时候,格林德沃却突然平静了下来。“阿尔,你还爱我吗?”

   “那么你呢?”邓布利多反问一句,语气中净是嘲讽,“你爱过我吗?”没有等格林德沃的回答,他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三个月后,格林德沃从梦中惊醒。他当然爱他,但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格林德沃蜷缩在墙角泪流满面,他知道他珍藏在心里一辈子的玫瑰在今晚凋谢了。

     又三个月后,一道绿光照亮了黑暗的纽蒙迦德。

     吾与吾爱皆亡于高塔。 

评论(14)

热度(41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